close

Pix  

 

導語:又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時節,人們紛紛換上了最厚重的冬裝,但是衣服並不是穿得越多越暖和,相反,穿得過多卻變冷了,那麼如何才能找到合適的“度”哪?

寒冷的冬季,人人都裹上了厚厚的冬裝,無論你走到哪裡,都可以看到穿著各種羽絨服、棉衣的人群,尤其是當冷空氣過境時,人們更是裹得密不透風,認為這樣就會很暖和,其實這裡面存在一個很大的誤區。有的時候甚至穿得越多會越冷。


衣服並非穿得越多越暖和 資料圖片

天氣冷,就要多穿衣服,這彷彿是一個千古不變的定論,而且,越冷就越需要穿得多一些來禦寒。其實,人體和衣服之間是存在著一個小小的內環境的。當衣服穿上後,身體與衣服之間的空氣層厚度就會隨之增加,保暖性也就隨之增大。但當空氣層總厚度超過15毫米時,衣服內空氣對流明顯加大,意思有點像我們經常說的“穿堂風”,這樣當然就會不暖反而更冷了。從另一角度來說,衣服穿得過多、過厚重就會使血管擴張,反而增加了散熱,降低了機體對外界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,所以也就更怕冷了。

那麼怎麼穿才能保證使身體能夠達到正好暖和的狀態哪?

 



一件貼身的衣服會讓你保持溫度資料圖片

首先,許多人喜歡穿著里三層外三層的衣服,但這些衣服大多是很透風的毛料衣服,這樣不但非常厚重而且還起不到保暖的效果。與其這樣,倒不如穿一層很貼身的保暖內衣、褲,然後再加一層薄薄的毛衣就可以了。當然,在衣服的最外層,最好是穿一件能夠抗風的羽絨服或者皮衣,這種穿衣法既能夠持久保持身體的溫度,又能不受到外部冷風的侵襲。如果溫度確實很低,只需要換上厚的毛衣就可以了。

其次,我們身體的一些特別怕冷的部位要特殊保護。

例如,頸部、頭部、手、腳、膝蓋等。

頸部:很多人對於頸部的保暖很不以為然,認為脖子吹吹風也不會怎麼樣。其實殊不知,許多呼吸道疾病像是咽炎等都是因為頸部受風而引起的,而且大多數人頸部受涼都會引起疾病,因此對頸部的保暖不可忽略。

 



冬季保暖帽子和圍巾不可缺少資料圖片

頭部:人體的熱量大部分都是從頭部散發的,所以怕冷的人不能硬抗,特別是老人和小孩,出門一定記得戴上帽子。風大的時候可以選擇擋風的厚帽子,比如皮帽等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

手腳的保暖也很重要 資料圖片

手和腳:要冷先冷四肢,人的手和腳距離心臟的距離相對來說比較遠,血液不太容易輸送到這麼遠的地方,因此在寒冷的冬季,人們往往會首先感覺到手腳冰涼所以,要想保暖,手和腳也不可忽略。當然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,冬天鞋襪不要穿得過緊,這樣會阻礙腳部的血液循環,反而會讓腳越來越涼,甚至有發生凍瘡的可能。

 



膝蓋暖和了腿就暖和了 資料圖片

膝蓋:對於冬季保暖來說,膝蓋的暖和程度直接和整個腿部的暖和程度相連。也就是說膝蓋暖和了,腿也就暖和了。許多愛美的mm喜歡在冬天穿著露膝蓋的連褲襪,即使襪子很厚,也無法阻擋寒風對膝蓋的侵襲,這樣極易導致關節炎的發生,同時也有可能導致凍瘡​​,因此,穿一條有特殊保護膝蓋的褲子是絕佳之選。

總結一句,冬天的保暖在於技巧和特殊關懷,而不是一味的增加厚度,希望大家都能夠過一個溫暖的冬天。

 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,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網路在家工作系統徵:
你有野心嗎?你有夢想嗎?你想打拼月入10萬嗎?
我們堅持五不 : 不用人脈.不用囤貨.不用推銷.不用拉人.不用出門

 

3298074 

 

A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冬裝 如何穿衣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